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魅力松溪 > 休闲旅游 > 正文
顺昌大历镇:盛荷满塘夏韵浓
2021-07-19 09:52:16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盛夏时节,盛荷满塘,夏韵浓浓。入暑以来,顺昌县大历镇百亩荷花竞相绽放,可谓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近年来,大历镇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文明建设,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体要求,立足已有的农业产业基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完善“莲文化”广场的环境景观规划设计,打造多个景观节点,为村民茶余饭后提供散步的新去处。

眼下已经进入荷花的盛花期,每天早晨5、6点,就有许多摄影爱好者忙着拍“花仙子”,留下夏日的倩影。

“荷花花期大概会持续到9月,许多周边县市的游客都是慕名前来赏花游玩。”大历镇宣传委员卢慧琼介绍,“我们通过采取‘荷花种植产业+乡村休闲旅游’模式,带活乡村旅游,带动村民稳步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除了拍照采风,荷花塘里也十分热闹。眼下正是莲蓬成熟的时节,连片的莲蓬,个个饱满,鲜嫩的莲子甜脆多汁,许多游客兴致高涨,挽起裤脚下田当一回“采莲女”。

“刚摘下来的莲子脆中带甜,很好吃,今天算是没有白来。”采莲子的游客正分享自己的喜悦。

据介绍,今年大历镇大历村莲子种植150多亩,预计莲子收成约9000公斤,产值近72万元。(黄振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