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科普希望行”系列活动在榕启动
2024-04-17 08:43:5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4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15日,2024年福建省“科普希望行”系列活动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本次活动由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承办。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科普希望行专家团副团长徐国兴授旗,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以《面向未来的青少年科学教育》为题,为闽师专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科普讲座。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由“两院”院士、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等科技工作者组成的科普报告团将兵分六路,赴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南平、龙岩、宁德等7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2个县区110所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报告,内容涵盖生命科学、材料化学、航空航天、地质科学、海洋科学、生态环境、创新制造、人工智能和卫生健康等多个领域。全省预计有1.7万名青少年参与活动,其中农村青少年占比过半。

“科普希望行”系列活动是在我省老区苏区、边远山区等科技教育基础较薄弱的地区开展的一项普惠性科普活动。今年活动于4月—10月持续开展,包括“科普报告进乡村”“科技实践进乡村”“辅导员培训进乡村”三大系列,活动将用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科教活动,激发城乡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助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自2021年起,“科普希望行”系列活动共邀请57名院士专家助阵,开展341场科普报告,惠及全省6.85万名中小学生,实现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的深度融合,获得基层广泛好评。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