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直面防汛大考 他们在风雨中逆行
2022-06-14 10:54:53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连日来,松溪县迎来今年最强降雨,面对防汛备汛的严峻形势,我县党员干部直面防汛大考,奋战在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渭田镇

渭田镇党政办选调生叶性泽,虽然只工作不到一年,但是面对汛期,他以汛情为哨,用脚步同时间赛跑,连续扎根乡村15天,砥砺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落细落实好地灾隐患点巡查任务的同时,往返于地灾隐患点群众住所和安置点间,争分夺秒做好涉险群众的安置转移,尽力尽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满足群众所需,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从源头上打消转移群众提前反流的念想。

河东乡

自入汛以来,河东乡党委组织委员黄鑫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奋勇当先,沉入一线,到辖区内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及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查看汛情,及时设置警戒线,提醒群众绕路而行。同时,他加强入户巡查,耐心劝导受灾点人员及时转移,通过专车接送等方式,确保“应转尽转”,在雨情汛情到来之前,转移低洼地带易受灾群众7人,抢先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防汛安全线。

旧县乡

旧县乡岩下村党支部书记吴梦知面对持续严峻的防汛形势,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做好群众的受灾安置工作,深入山塘水库,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组织人员疏通留洋村道路塌方,对危险路段进行管控及抢修,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溪东乡

自防汛备汛形势严峻以来,溪东乡古衕村党支部书记谢盛亮迅速反应,果断处置,他把村部、自己家及村罐头笋厂宿舍协调作为地灾点村民集中安置宿舍,还开放红白喜事代办点作为转移安置人员的用餐食堂,全村22户38个受灾村民都得到妥善安置。他的身影忙碌在全村险情巡查的路上,忙碌在地灾点转移村民的身边,忙碌在排洪防涝的田间地头,既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又最大程度地减少群众的损失,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农村当家人的为民初心。

祖墩乡

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祖墩乡下店村党支部书记张加亮迅速部署,连夜组织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到群众当中宣传汛期险情和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在途经烤烟房时,得知烟农张常兴在冒雨下烤烟缺乏人手时,他积极主动帮忙抢收,通过连夜奋战,做到既无损失又安全,有效保障村民财产安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