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2023-12-21 10:41:53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月19日,松溪县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研究部署我县工作。县委书记张行书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英杰主持会议。

张行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省、市工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全面部署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工作,为我县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明确了任务书和路线图。全县上下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深入实施“三争”行动、落实“五增”部署,加快构建具有松溪特色的现代化绿色产业体系,以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行书强调,我县正处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深刻认识到新型工业化之“新”,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新内涵、新要求。坚决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新型工业化建设,巩固工业基本盘,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生态优势产业。坚持注重科技研发和新技术应用,提升制造业的“含金量”“含新量”,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结构高度化合理化、产业链现代化。坚持绿色发展,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实现工业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四化”并联,形成工业化和城镇化相互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要坚持安全发展,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张行书强调,全面推进我县新型工业化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强化以链促群、区域协同,着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积极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固链项目,做强县域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二要突出创新驱动,搭建创新平台,聚集创新人才,鼓励创新研发,引导带动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着力突破一批行业关键技术,增添新型工业化动能。三要大力推动企业“智改数转”,擦亮工业绿色底色,推动工业发展的方式转变、动力变革和效率提升。四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建强工业平台、强化政策支持、优化金融服务、提高服务质效,用好“企呼我应”平台,构建更加亲清政商关系,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培育一流工业企业,厚植新型工业化发展沃土。

张行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摆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进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人员的稳定性。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成为推动新型工业化的行家里手。要聚焦冬季事故、火灾多发易发特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宣传报道的力度,共同营造全社会同心协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声势。

会上,郑墩镇、河东乡、旧县乡、经济开发区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乡镇(街道)作书面汇报。

县领导吴孔盛、万超、吴芳、徐义明、夏开业、陈跃添、危建平、蔡松华等出席会议。(蔡廷梦 徐枫)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