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21 10:25:51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月19日,松溪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行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我县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英杰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利富作总结讲话;县政协主席虞朝兵出席会议。

张行书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乡两级人大在党委领导下,始终全县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征程上,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推动松溪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张行书强调,要在维护宪法权威和推动宪法实施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宪法、法律为准绳,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推动宪法宣传教育下基层。要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人大会议制度、工作程序、运行机制,切实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在依法实行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上展现新作为,各级人大机关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开展监督。要在依法做好讨论决定和选举任免上展现新作为,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坚持把党管干部的原则同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有机统一起来。要在支持保障代表依法为民履职上展现新作为,完善人大履职成果转化机制,解决人大履职成果转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张行书要求,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县乡两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人大工作与地方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要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松溪人大工作新局面。

谢利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奋力书写松溪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周燕兰 孙浩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