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召开
2023-12-21 10:22:30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月19日,松溪县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行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四联络组组长林建江到会指导,县政协主席虞朝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要深刻认识“四下基层”是牢记重要嘱托的实际行动、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关键方法,持续深化和用好理论“富矿”,带着更深感情、带着更强责任、更高站位,重温殷切嘱托、重走调研足迹,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积极探索践行“四下基层”推进主题教育的新机制,形成更多像“吃茶话事”“讲习班”等贴合我县实际、具有本土特色的经验做法。要大力传承弘扬,持续深化讲习班“1+X”宣传模式,真正做到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进一步发挥“吃茶话事”首创地优势,完善议事规则和协调机制,将其作为我县弘扬“四下基层”、推广“枫桥经验”的特色品牌来打造,切实达到“把茶泡开、把话说开、把心结解开”良好效果。要注重实干实绩,通过“四下基层”,进一步明确明年目标任务,梳理推动一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公仆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用“真心”换“民心”、以“实干”求“实绩”。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践行“四下基层”;县委主题教育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推动落实、督促指导、服务保障的作用,推动“四下基层”深入扎实开展;组织部门要把干部践行“四下基层”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用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政策措施,不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宣传部门要用好媒体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我县党员干部运用“四下基层”的典型做法和良好成效,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宣传部、工信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信访局、松源街道、茶平乡等6单位主要负责人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的创新探索与实践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夏贵萍 祝晓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