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祖墩:送法进村 “吃茶话事”
2023-05-26 11:08:16 来源: 祖墩司法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5月24日,祖墩乡司法所、县法院、祖墩乡派出所在溪后村联合开展“送法进村 吃茶话事”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满足农村群众“家门口的法律服务”需求,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法治纪念品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防电信诈骗及反邪教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与群众相拥而坐,以“吃茶”为媒,动员大家议事协商,共同探讨群众反映强烈的工伤维权、劳动合同、宅基地使用权以及婚恋纠纷等相关问题,积极引导大家学习法律知识,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人次,既深化了普法实效,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又为松溪县 “吃茶话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机制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实践基础。(高旭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