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2023-05-25 09:40:16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衡量党员政治品格的重要标准、检验党员党性纯度的试金石。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目标任务,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忠诚,自古以来不仅被人们视为立身之本,也是成事的基本素质。对党忠诚,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肩负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重任,百余年来,正是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无私奉献,才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激励他们九死不悔的精神动力,就是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前方依然充满风险挑战,我们唯有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同心,团结奋斗,才能战胜各种困难问题,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正是因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革命先驱李大钊坚定地说:“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我们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中感受真理的味道、汲取精神的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锤炼忠诚品格,关键看行动。血战湘江的红34师师长陈树湘,重伤被俘后自己绞断肠子宁死不屈;遭受酷刑折磨的江竹筠,生命的最后时期满怀对党和新中国的深情绣红旗;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无怨无悔隐姓埋名30年为国铸剑……这一串串光辉的名字,是共产党人的忠诚坚如磐石的榜样标杆。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在任何情况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大风大浪,始终无怨无悔跟党走,毫不动摇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坚定是应对纷繁复杂局面的底气。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检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标准。要增强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吹尽狂沙始到金。让我们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对党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立足岗位、实干担当,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黄云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