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暖心!松溪这里设立了爱心摊位
2023-04-06 10:53:27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县城市管理局在松辉农贸市场内设立了7个爱心摊位,成为了市场里一道暖心的风景线,这些爱心摊位的设立,为生活困难的残疾菜农提供了经营场所,有效地改善市场经营秩序。

占道经营一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问题。一些流动摊贩因没有固定场所,经常在市场周边占道摆摊经营,这给市场管理造成影响。为此,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松辉农贸市场内对乱停乱摆车辆、杂物等进行专项整治,为爱心摊位的设立腾出经营场所。

小摊位、大民生,一副小担担起几口之家的生计。以卖菜为生的刘玉莲,在爱心摊位未设立之前无固定的卖菜地点,经常占道经营随处叫卖,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多次对其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纠正、劝诫,了解到她因身体不便,靠摆摊卖菜维持生活,在早市为其安排了爱心摊位。

“这个做法对我帮助很大,政府照顾我们残疾人,我很高兴很满意,也真心感谢城管工作人员的帮助”。摊主刘玉莲在摊位前一边干活一边开心地说道。

通过提供便利、就近、安心的“小菜摊位”,拓宽残疾人士就业渠道,为他们实现自食其力、自立自强提供稳定平台。目前,“爱心摊位”已陆续投入使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商贩们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这个做法很好,这些残疾老人卖菜也很不容易,菜也很新鲜,以后也会多选择到他们这里来买菜”。市民陈荣莲说道。

“现在有挺多残疾人和我们说也想要摊位,但是目前市场容量有限,我们也正在全县范围内摸排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去增加爱心摊位的数量,对我们平时管理流动摊贩也有很大帮助”。县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朱春峰表示。(周燕兰 蔡骏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