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开展茶叶农药残留联合抽样活动
2023-03-31 10:51:07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28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纪委监委、市监局、检察院、茶业发展中心开展茶叶农药残留抽样活动,进一步加强茶叶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采样组一行先后前往茶平乡官路村、郑墩镇的如意茶叶专业合作社、聚溪茗茶厂、中国九龙大白茶发源地等地,现场抽检九龙大白茶、福鼎大白、福安大白、福云六号等多个茶青样本,所抽样品为各生产基地的当年新茶,要求从贮存仓库、生产车间直接抽取并现场包装,工作人员仔细登记抽检信息,做到样品可追溯。

“通过跨部门联合抽检,进一步提升我县茶叶的生产品质和质量,强化农药监督管理,打造全域绿色茶园,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松溪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负责人林峰表示。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加大茶叶抽检力度,合理确定抽查频次,针对不同风险时段有序组织开展抽查,每个乡镇(街道)行政村、茶叶种植户、茶企均按30%的比例进行抽取,切实提升茶叶质量水平和品牌知名度,推进松溪县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段妤祯 黄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