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村网共建”聚合力 服务民生“零距离”
2023-03-20 10:38:43 来源: 松溪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通过共建协议,村里和供电所的沟通会更加紧密,乡村群众在用电方面问题足不出户就能解决了。”3月15日,在旧县乡六墩村村委会《“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署现场,六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才正握着松溪县供电公司旧县供电所所长吴宜付的手说道。

今年3月,该公司为解决偏远乡村群众在用电方面“跑得多”“跑得远”等问题,探索乡村优质供电服务新模式,敲定在全国文明村六墩村推行“村网共建”试点,并与该村村委会签署《“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

据了解,协议签订双方将围绕供电服务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内容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发挥“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体系优势,共同推进供电服务向镇村、户延伸,深化网格服务与基层服务有机融合,协同开展电网规划、农忙保电、隐患治理、政策宣传等内容,建设高效的政电服务平台。结合“双长(村长+供电所所长)融合”和“网格化”治理工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纠纷化解、山火防治联动、上门或“网上国网”APP受理群众用电诉求等目标,形成村企联合凝聚点,确保各服务事项快速达成。

“村网共建后,就相当于把供电所搬至村民家门口,通过上门服务、线上平台、电话拨打等方式就可以第一时间受理,为村民轻松完成抢修、咨询、办理等事项,达成村民办电不出村、城乡服务快、好一致的目标。”旧县供电所所长吴宜付表示。

下一步,松溪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探索农村电力服务新模式,并构建以供电所为中心、村部为枢纽,辐射周边行政村的“村网共建”服务举措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乡村供电服务水平,为村民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供电服务。(蔡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