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县档案馆:加强业务培训 推动档案工作提档升级
2023-03-09 10:28:00 来源: 县档案馆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6日,松溪县到期存量档案和重要资料分批移交进馆统一数字化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档案员参加培训,推动全县档案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全县档案工作者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做好全县到期存量档案和重要资料分批移交进馆统一数字化工作,进一步推动松溪档案工作创新提升,为奋力书写松溪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贡献档案力量。

培训会上,南平市档案馆吴云鹏应邀作《浅谈机关及乡镇档案管理》讲座,县档案馆相关人员作档案工作实操指导讲座,并对《松溪县“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进行解读。活动主办方还组织参会人员现场参观数字化共享服务中心,并实操观摩。

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各立档单位对于档案工作的重视以及各档案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下一步,县档案馆将分组赴各立档单位开展到期档案接收鉴定与监督指导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县档案馆加快建设内容丰富、门类齐全、系统完整的档案资源体系,更好的服务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