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九龙大白茶亮相中国白茶城福州服务中心
2023-02-22 10:14:03 来源: 松溪县茶业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2月20日,中国白茶城福州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福州闽侯县旗山举行,副市长余文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斌,县政协副主席陈兰芳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陈兰芳作九龙大白茶推介并指出,松溪县以其优越的生态宝库,孕育出独特的茶叶生产环境,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业百强县”。全县现有茶园面积8万余亩,毛茶产量1.25万吨,涉茶人口农业人口达70%以上,培养了众多制茶工艺人才。同时,还制定了《松溪九龙大白茶》《松溪九龙大白茶栽培技术规范》《松溪九龙大白茶白茶加工技术规范》三项团体标准以及实物标准样,掌握茶业“话语权”,不断打造松溪茶叶公用品牌。目前,松溪已经成功注册“松溪九龙大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当天,领导嘉宾还参观了中国白茶城福州展示服务中心展示区,并进行品茗。该中心设有白茶、茶器展示区,品鉴接待区,并承接客户茶叶包装定制等业务。松溪县在此设置松溪九龙大白茶展区,从茶叶、IP打造到衍生产业链条,充分展现了松溪茶业的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成果。

据了解,松溪九龙大白茶有“白茶中的王子”美誉,其母树在1868年发现于双源村九龙岗,在民间被称为“九龙茶”。1998年松溪九龙大白茶被审定为省级优良茶树品种,2009年被列入省级优异种质源保护目录(闽HW008),并在郑墩镇双源九龙岗设立九龙大白茶省级优异种质源保护区。

近年来,松溪县不断探索茶产业链的全方位升级,重点打造从“一片叶”到“一条链”的产业延伸和拓展,争做首个茶产业链最完善县域。现已经培育、发展松溪茶刀、松溪青瓷茶具、百年蔗茶点等多类衍生产品,“松溪竹蔗栽培系统”入选第六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在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承、茶科技创新方面,松溪县积极书写“三茶统筹”的“松溪答卷”新篇章。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