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来听听参加松溪县企业家大会的企业代表们如何说……
2023-02-06 10:39:58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日前,松溪县召开企业家大会暨2023年“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4名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围绕科技创新、“三茶”统筹、项目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福建闽松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兴旺:

福建闽松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入驻松溪,是生产再生涤纶短纤的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来自全国服装企业的废旧纺织品。

本公司生产的绿色围挡、再生涤纶短纤等产品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再生范畴,符合当前绿色低碳的大环境要求,发展潜力巨大。

闽松公司2021年第一条生产线全面投产,销售总额9400万元,实缴纳税714万元,扣除即征即退、缴纳税费349万元。

2022年第二条生产线投产,销售总额2亿元,实缴纳税收1639万元,扣除即征即退、缴纳税费947万元。

2023年第三条生产线已全面投产,涤纶短纤循环经济产业园也启动了设备布置,总投资4亿元,共建5条生产线。待2024年后总共8条生产线同时投产,届时产值将超10亿,税收超5000万。同时三和循环经济产业园也在抓紧布置,未来全产业链产值将超30亿。

下一步闽松公司将全力加快松溪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持续加大以商招商,力争打造全国最大的再生涤纶产业基地。

福建龙坛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岩财:

龙坛茶业致力于在国外打造品牌,2022年全年出口绿茶5700吨,销售3000万美元,税收400万。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本公司取得园区35亩工业用地,目前正在建设厂房,争取5月底完成一期建设,全年新增6条茶叶加工生产线。预计2023年出口绿茶8000吨,销售突破5000万美元,带动全县茶农经济收入!

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通过技术引进、自行研究开发等方式,使科研成果能尽快转换为生产力,为企业创造更高的效益。

易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易顺:

易顺建工集团成立于2007年,主营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工程监理甲级等多项资质。2022年5月易顺建工集团被南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南平市建筑业龙头企业”。2022年,我司签订合同额8.89亿元,营业收入5.69亿元,总纳税额2000多万元,其中松溪县税务局纳税832万元,被国家税务总局松溪县税务局评定为信用A级纳税人。

2023年,易顺建工集团将坚持以“专业诚信、以人为本、安全规范”的经营方针,持续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不断进行管理创新,积极为县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奋力书写松溪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松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邓勇:

松溪联社作为“松溪人自己的银行”,以振兴乡村为己任,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为松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力量。

近年来,我社充分发挥普惠金融、农村金融、绿色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至2022年末,各项存款36.67亿元,各项贷款18.84亿元,存款和贷款增幅、市场份额占比均位居县域金融机构首位。全力助企纾困,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创新推出“产业兴?基金贷”“农担贷”等系列产品,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助力提升经济活力。至2022年末,为全县7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的32家企业授信,授信金额达1.04亿元。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履行纳税义务。2022年缴纳税收1584万元,近三年累计缴纳税收5551万元,为松溪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下阶段,该社将持续增强税收贡献,助推产业发展,做好产业链金融服务,助力我县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