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法院:助力异地执行 快速响应破解执行难
2023-02-03 11:19:10 来源: 松溪县法院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县法院协助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法院成功扣押一涉案车辆,促使涉案标的9万余元全部履行完毕,让“一纸文书”兑换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获申请执行人及异地法院点赞和感谢。

1月28日,县法院收到贵州省兴义市法院委托执行函,载明该院一被执行人陈某名下奥迪牌车辆在松溪辖区范围内,遂发函委托代为扣押该车辆。

收到委托函后,该院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即刻召集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赶往现场,仔细核实车辆信息,成功扣押涉案车辆,并向被执行人说明车辆扣押相关情况及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积极劝导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在强制措施的震慑和执行干警的耐心劝导下,陈某一改之前拒不履行的态度,积极与申请执行人王某协商并于当日履行全部案件款。至此,该起异地执行案件圆满落幕。

异地执行一直以来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县法院高度重视委托执行和协助执行工作,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与异地法院的沟通交流,加大执行力度,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周统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