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学深悟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十二)
2022-11-28 14:50:06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松溪县领导纷纷到挂点乡镇、联系单位等地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热潮,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落地。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峣

11月2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峣深入祖墩乡溪畔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祖墩乡党政班子、村两委、党员代表等参加。

会上,周峣立足于大会报告的原文,围绕“人民”这一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总体精神、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人民”的认识体会、松溪县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等4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解读。

周峣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原汁原味抓好学习,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要务实高效抓好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起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家家户户。要结合实践抓好贯彻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具体行动,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描绘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现代化蓝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万超

11月2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万超到河东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乡党政班子成员、站所办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会上,万超围绕准确把握报告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等“六个准确把握”,全面系统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极大地启发全乡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万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到一个“干”字。要结合河东乡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组织振兴,夯实“战斗堡垒”,发挥“头雁效应”,激发“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赋能”。

宣讲期间,万超还实地查看长巷现代农民创业园、兰花基地、山隐九龙大白茶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长巷现代农民创业园的整体规划布局,对文心兰种植基地的成功引入予以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吴芳

11月25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吴芳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党校为2022年秋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上统战工作专题党课。

党课以《让信仰的旗帜高高飘扬 把党的统一战线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主题,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密切联系松溪县统战工作实际,从统一战线理论基础和历史沿革、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的新使命、如何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阐述。

吴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开展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团结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重要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奋发有为,全力打造同心统战品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动新时代富美新松溪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贡献统战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政治成色、诠释忠诚担当!

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2022年秋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