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1 15:40:1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温柳婷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渭田镇

连日来,渭田镇五福讲习班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农村大地,走进寻常百姓家。

讲习班上,渭田镇党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在微信工作群不断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资料内容,并利用大小会议、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上党课、板凳会、挂条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期间,该镇组织党员干部走到田间地头、走到群众中间,和他们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广渠道发力,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河东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11月17日晚,南平市总工会下派松溪县河东乡长江村第一书记危康在村部通过红色先锋直播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水美河东“讲习班”的云宣讲,与党员、乡贤一同进行线上学习和讨论交流。党员们在直播间里你一言我一语聊起了村庄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变化。

连日来,长江村党支部精心部署、创新举措,通过下派书记、支部书记带头讲、线上线下联动讲等形式,组建“福小宣·长江7号宣讲队”,同频共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宣讲阵地“动”起来,宣讲形式“活”起来,宣讲内容“实”起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做村级事务的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作为新担当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必强说道。

“我们每次回家都能够感受到村庄真真实实的变化,山更青,水更绿,村庄环境更美,党的好政策确实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在广州经商的乡贤李书峰说道。

下一步,长江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长江。同时,“福小宣·长江7号宣讲队”将通过红色先锋直播间、长江3号议事亭等载体,面向更多的村民、乡贤、辖区企业,用本地话、家常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把党的声音送到基层群众的心坎里。

溪东乡

11月17日,溪东乡和美溪东“讲习班”走进古衕村玉米田、辣椒种植基地,和美溪东“讲习班”老师、科技特派员张朝雄为种植户及村民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并实地指导农业种植技术。

现场,讲习人员从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种植户进行指导,与他们共同探讨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开出科学良方。

“通过这次现场学习,我的相关专业知识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增强了玉米种植水平,相信明年我的玉米一定能大丰收。”玉米种植户黄振华开心地说。

下阶段,和美溪东“讲习班”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基层群众,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农民心田。

茶平乡

近日,茶平乡成立“茶乡姐妹”宣讲小分队,深入到各村“剑山茶乡”讲习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化身“宣讲员”传递党的“好声音”。

零距离宣讲接地气,面对面沟通入人心。没有宣讲台、没有长篇大论,课堂上,省党代表、刘屯村党支部书记阮金凤用“拉家常”式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同时,“茶乡姐妹”宣讲小分队还结合当前妇联工作,就反家庭暴力、家风家教建设进行宣传,更好地拉进与村民的距离。

下一步,茶平乡将以“茶乡姐妹”工作室妇女微家为示范点,充分发挥讲习班作用,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家中、走进百姓心里,进一步“声”入人心。

花桥乡

11月17日,花桥乡花桥“讲习班”采取组合式、联动式的方式,深入塘边村、九蓬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在塘边村村部,“讲习班”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烟草站站长卢集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给烟农讲解烟叶品种选定、种植、田间管理、烤烟加工等内容。课堂上,乡宣传委员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为烟农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习、生产两兼顾,受到烟农的欢迎,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今天这堂课讲的真好,我们要响应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号召,利用今天学到的知识,创造出更美好富裕的生活。”塘边村烟农游昌金说道。

同时,在九蓬村的讲习课上,该村党支部书记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给老党员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核心要义。

下一步,花桥“讲习班”将利用各种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基层群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起来、动起来、新起来。

祖墩乡

近日,祖墩乡依托乡村振兴战略与县域经济发展讲习班,举办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党员干部化身讲习班“课后辅导员”,组织开展“家门口”宣讲活动,耐心的向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听说讲习班有开课,我因为忙店里的生意,没空去上课,现在有辅导员上门来讲解,让我能及时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村民张女士表示。

下一步,祖墩乡将继续完善“大班”上课加“一对一”课后辅导的讲习班模式,切实提高“讲习班”开班教学质量,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进一步在全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