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生态环境局:“一把手”走流程,走心走深更走实
2022-09-23 10:34:41 来源: 南平市松溪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排污许可证办理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服务“实不实”,企业和群众感受最直接。“让‘一把手’坐到窗口座椅上走流程办实事,与企业办事人员或群众面对面,不但要发现问题,更关键是要解决问题。”松溪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游龙说。

日前,松溪生态环境局“一把手”黄游龙到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走一遍流程、做一次体验、看一遍自己”,坐到窗口座椅上,全方位“驻点式”体验、发现和消解排污许可证办理“痛点”“堵点”“难点”,将“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推动排污许可证办理服务走心、走深更走实。

身坐窗口内,“一把手”变身办事员

“我以为办理排污许可证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生态环境局很快就帮我办理好了。”福建佳磊机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福德说,“我到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办理排污许可证时,不仅办得快,而且还有专人帮我办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与以往不同的是,张福德口中的“专人”是松溪生态环境局“一把手”黄游龙。为加速办理排污许可证业务,黄游龙通过“一把手走流程”,以办事员身份,坐到窗口工作人员座椅上,从业务受理、信息录入、资料审核、审批到打印排污许可证并现场发放给企业等事项进行全覆盖的操作与体验。

“平时经常遇到企业和群众向我们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办理排污许可证的要求及流程受理等问题,今天自己坐到窗口内,全程体验一回,感觉确实不容易,也理解了前来办事人员的一些情绪。如果我们能安排更多干部,通过走流程办实事,让自己坐到基层窗口和办事人员的座椅上,更能直观地感受流程是否简便、效率是否高效、服务是否周到,进而从流程中挤时间,在问题中减环节,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黄游龙说道。

身坐窗口外,“一把手”变身企业办事员

换位当企业办事人员,黄游龙坐在窗口前,向生态环境局窗口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办理排污许可证的申报要求、需提供材料等,以企业和群众身份走办事流程,零距离、全流程感受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每一个环节,并从中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只有亲自去体验了,实打实到基层和企业办事人员座椅上坐一坐,才能找到工作计划与实际操作之间的差距,真正把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走心、走深、走实。”黄游龙表示,“通过‘走流程’,不仅让办排污许可证体验更加便捷高效,更让‘一把手’找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的重要抓手。”

“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而公共服务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黄游龙说,“‘一把手走流程’可谓是在这一领域瞄准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发力,不但可以让企业与群众办事更省心、贴心、顺心,也有助于让‘一把手’站在群众需求角度,以百姓视角审视和解决问题,将‘问题清单’变成办事群众的‘满意清单’,最终提升的必将是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和整座城市的吸引力。”

松溪生态环境局围绕审批服务事项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跑动目标,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电子证照等制度成果转化。以“小窗口”优化“大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据统计,今年来,该局办理“容缺预审”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12件,网上申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12件,完成全网申报国家版排污许可证核发9件,排污许可证变更5件,排污许可证延续1件,应急预案备案3件。(黄梦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