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肠镜检查注意事项
2022-09-07 09:00:00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放松的心态非常重要。过度紧张,常常会不由自主地用劲与医生的操作对抗,增加操作难度,同时也会令自己更加不舒服甚至疼痛。可以用平缓的深呼吸来缓解紧张情绪和转移注意力。一般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辅以必要的体位变换和助手辅助手法,受检者配合得好可以做到没什么痛苦。

2.检查当天早晨需要口服药物(如降压药)者,患有严重心肺疾病、凝血机制障碍、高血压、严重肠粘连、肠梗阻者,女性经期及近期服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药物者,请事先与医生沟通商议。

3.检查过程中有腹胀、牵拉感或者轻度疼痛是正常现象,但如果有激烈的疼痛或者其他难以忍受的不舒服,请及时告知医生。医生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检查。

4.如果十分紧张或者反复尝试多次检查后仍不能配合完成,建议施行无痛肠镜。

5.检查结束后部分人可能会有腹部胀痛,一般在1个小时内,去厕所排气排便之后会缓解。这时就可以进食一些易消化的粥或者汤水之类的食品了。

6.有些人病情需要进行活检或者进行内镜下治疗的,2至3天内应该注意有没有大量出血或者腹痛的症状。

7.有痔疮或者肛裂的病人,肠镜检查之后可能会有肛门疼痛,可以用痔疮膏剂或栓剂。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