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三尺讲台外 齐耕希望田
2022-07-28 10:38:20 来源: 松溪二中、松溪三中  责任编辑: 王俊杰  

7月26日,松溪二中、松溪三中党支部和溪东乡溪源村党支部联合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种下绿色希望,期待金秋十月喜获丰收。

时序至大暑,这是一年之中最热的节气,溪源村的田间地头却呈现出一幅动人的农忙画卷。共建单位的党员们火热的情怀正如这七月的暑天,“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每一个人都带着美好的愿景参与此次开垦荒地和栽插稻秧活动。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不事稼穑不知民生之艰。七亩多荒地前,两所学校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跟着溪源村的党员干部一起兴致勃勃地同心垦荒,整地、捡石头……他们耕耘的身影宛如美丽的音符,在盛夏谱写出一曲斗志昂扬的劳动者之歌。当听说这些新垦荒地有的将种植水稻,有的种植玉米、毛豆时,大家都憧憬着丰收季的硕果累累。

插好稻秧的水田,清澈如镜,映照着蓝天、白云和青山。我们感觉那就是自己心中的一亩三分田,将希望插在青山、白云和蓝天上。在三尺讲台,我们是授业解惑的师者;在七亩方田,我们也可以成为自信从容的农人。

据了解,溪源村有水田旱地220亩,全村53户共237人,人均耕地近1亩,该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开垦出荒地15亩,二中、三中党支部各认领7.5亩。

“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拉近党群之间的距离,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这样务实、接地气的党日活动,让党员们领受到这个夏日独有的馈赠。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