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县“乡村振兴战略与县域经济发展讲习班”县级讲习班开讲
2022-07-11 10:29:57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7月8日,松溪县“乡村振兴战略与县域经济发展讲习班”县级讲习班开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郭义清作《福文化大背景下的松溪之福》专题讲座。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相关人员近百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从什么是“福”及“福文化”、传统福文化有哪些深刻内涵、传统福文化的精神价值所在和其现代价值以及如何充分运用传统福文化内涵来践行新时代的幸福之路等五个方面,系统地诠释了“福文化”的深刻含义和其精神价值。他深入浅出地讲解福文化,生动风趣的故事穿插,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听众。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深刻理解了“福”是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祈求和表现形式,“福”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担当起传播福文化的使者,落实好省委提出“福”文化建设的要求,守护八闽和松溪地方文化根脉,推出松溪“福”文化品牌,扎实提升松溪文化软实力。

此次讲座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百名作家讲百福”文学公益讲座走进松溪的一次活动,由省文联、省作协、省评协、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学分团、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评协分团联合主办,松溪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作协联合协办。(范鑫琳 黄鑫)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