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抗灾自救 | 河东乡:抗洪救灾使命在肩 热血青年奋勇当先
2022-06-28 11:00:11 来源: 河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是防汛一线青年突击队的真实写照。6月18日,松溪县遭遇特大洪灾,大量车辆、沿街店铺被淹,人员被困于水中无助挣扎,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多次折返洪水之中,坚定地冲向被困人员,救援100余名受困群众。

起步就是冲锋时,转身就是战斗岗。灾情过后,面对满目疮痍、垃圾淤泥遍布的河东乡,青年突击队伍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顾连夜救援后劳累的身体,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抵达灾区现场,支援灾后重建工作。大家分工合作,挥动铲子,拿起水枪,清理道路周边淤泥树枝、杂物垃圾等,争分夺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其中,由于泥沙众多,消防栓阀门损坏,青年突击队队长陆勇见状,毫不犹豫着手下水管道疏通工作。在疏通过程中,陆勇因体力透支,身体曾短暂下沉积水中,但他依然坚定地完成这项困难的工作。

肩膀上扛的是物资,担的是责任,救援物资陆续抵达,数量繁多,包装又大又沉,来不及休息,青年突击队转眼又投入物资的装卸、发放工作当中。“大家排好队,不要着急,每个人都有。”青年党员丁丽喊着。这场严峻的抗洪战斗中,河东乡的热血青年用汗水筑起守卫河东的“青春堤坝”,谱写了一曲曲催人奋进的抗洪青春之歌。(李楚涵 范琳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