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民政局关于2022年清明祭扫活动有关事项的通告
2022-03-18 11:50:05 来源: 松溪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根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动我县清明祭扫活动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祭扫方式:提倡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如,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低碳祭扫方式,引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祭扫时间:4月3日-6日,每天7:00至17:00,采取错峰限时办法,祭扫时长控制在半小时内。

祭扫要求:(1)凭公墓证上的位置编号,单号为单日,双号为双日,依次进入县公墓进行祭扫;(2)每位逝者祭祀人员不得超过2人,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扫码工作;(3)禁止未按照我县疫情防控要求完成健康管理及核酸检测的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松(返乡)人员参与祭扫活动,禁止体温超过37.2度的人员参与祭扫活动,禁止聚集性祭扫活动;(4)到县公墓祭扫人员尽量选择乘坐由县民政局提供的免费专线公交车,乘坐公交车时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携带危险品上车;(5)祭扫人员应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公墓旁临时免费停车场内;(6)在墓区内严格管控祭祀用火;(7)讲文明爱卫生,祭祀后请随手带出祭品,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墓区环境。对不配合、不服从管理的祭扫人员,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以上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各乡镇参照执行。后续我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要求动态调整。敬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

殡仪服务站电话:13860013088                                                                                                                                 松溪县民政局

                               2022年3月17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