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关注艾滋 消除歧视
2021-12-02 11:13:28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呼吁正确看待艾滋病患者,让他们在阳光下生活。

“你在上班吗?最近怎么样?药有按时吃吗?把药调小剂量后效果如何?”松溪县医院保健科副主任护师陶宝爱正在对艾滋病患者进行随访,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跟踪登记患者的用药反应和耐药情况,了解患者的治疗情况。

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为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其中有八成的艾滋病患者是因为恋爱关系中不健康的性行为而感染,患者承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甚至影响到正常生活。

“国家规定艾滋病病人可以在正常人群中生活工作,并不会造成疾病的传播,病人在病毒载量小于20以下,基本没有传染性。”陶宝爱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艾滋病患者在正确服药的情况下,艾滋病人与正常人无异。医生呼吁群众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营造理解、关怀、无歧视的社会环境。(游慧娟 孙浩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