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关注疫情动态安全理性出游
2021-10-24 07:51:43 来源: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加上天气转冷,旅游安全形势严峻。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关注疫情动态,安全理性出游。 

一、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旅游行程中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自涉疫地区返回的游客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

二、强化安全意识。合理规划出游线路,不到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未开放的景点和未开发的区域旅游。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谨慎参加户外探险活动,参与高空、高速、潜水、滑冰、滑雪等高风险项目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三、防范各类灾害。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暴雪、冰冻等天气预警信息。户外活动时,加强个人防护,做好防寒防冻,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杜绝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等行为。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