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 为农户防寒支招
2021-10-22 10:48:43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0月20日,松溪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果农做好田间管护和防寒防冻工作,面对面解答村民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传授果树管理技术。

“这个果树蔬枝要剪平,这样有利于通风透光。”“肥料不能直接撒在土壤的表面,要距树冠滴水处开小沟或穴施,并覆土。”如果气温降到十摄氏度以下,要注意把薄膜全部放下来保温 。”在茶平乡前坑村、旧县乡下塅村,农技人员仔细察看大棚内火龙果、柑橘的生长情况,指导基地负责人正确修剪施肥,并对大棚覆盖薄膜保暖等给出具体措施。

“田间湿度大的地块,可能会增加病虫害发生的风险。虽然现在气温还不会很低,但我们要提前指导大家做好田间管护,特别是防寒防冻工作,降低低温天气对果树等作物影响。”县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高级农艺师陈赞朝对基地负责人表示,设施农业要做好棚体加固、压紧棚膜、保温防冻等防御工作,柑橘等果树在低温来临前和降温期间可采取烟熏、覆盖等多种方法防寒抗冻。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还将继续组织农技专家、科技特派员奔赴全县各乡镇(街道)指导农户采用相应的技术措施,全面了解掌握当前农业生产动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做好保花保果以及病虫害调查,及时防治作物病虫害。(林清辉 孙浩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