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深化入户走访 在一线监督中解民忧
2021-09-09 11:00:45 来源: 松溪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松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周峣(右)带队走访祖墩乡群众

“我现在不能劳动了,没了收入,家里还有3个孩子,能不能帮帮我?”9月2日,松溪县河东乡村民刘芳喜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向来访的县纪委监委干部说出自己的困难。

原来今年4月,正在给自家新房装修的刘芳喜突然中风倒下,经历了抢救和开颅手术后,捡回了一条命,却丧失了劳动能力,三个孩子最大的也才上小学。刘芳喜这一病,全家生活立马陷入了困顿。

了解情况后,县纪委监委干部当即联系了民政部门,得到可予以帮助申请低保的回复。

“真是雪中送炭啊,太感谢你们了。”走访结束时,刘芳喜坚持送大家到门口,挥手告别。

在松溪,像这样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所需所盼所想并不是个例。事实上,到群众家中坐一坐,与群众拉一拉家常成为了松溪县纪委监委的新常态。

连日来,松溪县纪委监委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深化“四访”活动,制定了《松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入户走访工作方案》,将全委机关干部划分为9个工作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9个乡镇(街道)进行走访,重点围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开展监督。

“通过实地走访,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对于业务外的问题,我们推动相关部门落实职责,对于业务内的问题,做到快查快办,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基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已走访83个村(居)280户,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业务外诉求61个。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