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溪东乡:疫苗接种“送上门” 方便又暖心
2021-09-03 10:30:32 来源: 松溪县溪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爷爷,疫苗打完了,用卫生棉签按住针口,观察30分钟后再走。”近日,溪东乡开展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及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各村进行入户走访,为老年人、残疾人等不便出行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服务,暖心更便民。

“感谢党和国家!太好了!我腿脚不方便,又不会坐车,现在医务人员和乡村干部上门接种,特别方便,在家中就能打上疫苗。”溪东乡周墩村86岁的杨龙妹老人接种疫苗后高兴地说。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一些老人表达了接种疫苗的意愿,但碍于身体原因,出门不便,接种疫苗存在一定困难。我们乡党委、政府和乡卫生院进行了沟通,在卫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决定由乡村两级干部联合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们提供接种服务。”溪东乡党委宣传委员刘敏说。

此次疫苗接种,采取“逐村进、逐户核、逐人过”的模式,对未接种的村民一一排查,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虽然是入户接种,但我们各项准备工作丝毫没有打折。”溪东中心卫生院院长罗达华说,“我们的工作人员接种前会仔细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让接种者知晓政策、享受好政策,并且对村民做好接种前体检项目,接种后陪同村民等候留观半小时,以免出现突发状况。”

下一步,溪东乡党委、政府将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发动工作,全面查漏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推进。(朱宗剑 黄显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