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廖俊波式好党员——黄海文:三十余年如一日 守护公路保安全
2021-09-02 10:45:42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4年来,他在巡查的公路上走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风里来雨里去,虽然工作平凡,但他每天都会以全新的姿态去对待,因为他深知重任在肩,必须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他就是廖俊波式好党员——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路政员黄海文。

8月24日下午,艳阳高照,黄海文和他的同事冒着烈日来到茶平乡葫芦门路段,对养护路面的施工现场标志标牌、人员着装、施工设备等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他这种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他对于一些新事物的接受能力是非常强的,碰到问题他从来不躲避……”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综合股负责人徐思婷称赞道。

参加工作34年来,他先后从事过公路养护、通行费征收、公路治超和路政执法等工作。每一项工作,他都勇于担当,模范带头,哪里有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履职,积极奉献。

“我将时刻对标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好路政工作。”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路政员黄海文坚定地说。

“他努力奉献,业务扎实,所负责的路政和安全两项工作相对繁忙,但他都较好地完成了工作。”谈起黄海文的工作,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主任吴志辉竖起了大拇指。

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业余时间,他还是一位热心的公益人。多年来,他先后参加县红十字会、义工联、同人社工和同心公益等多个志愿服务组织活动,经常利用节假日参加敬老、助残、助学、环保等活动。2018年他被评为南平市三星志愿者,截至目前,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2170小时。

“他为人热情且亲切,参加公益活动的时候,不怕脏不怕累,比如说像助困、助老、助残,什么事都抢着干。”县同心助困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吴丽英夸奖道。

“海文对同事和服务对象都非常的关心,也非常的热心,他的这种爱心是发自内心的。”县同心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欢说。(范鑫琳 蔡骏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