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召开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
2021-08-25 10:33:28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8月23日,松溪县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视频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开展全县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出明确要求。县委书记张行书,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英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认真对照方案要求,迅速扎实开展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要弄清楚“查什么”,注重根据景区、非景区景点、涉水危险区域、旅行社等不同对象特点,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全面细致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要弄清楚“怎么查”,按照全面细致查、分门别类查、动真碰硬的要求,切实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着力加强督导调研和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要弄清楚“怎么改”,坚持“任务项目化 、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工作责任化”,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逐一明确具体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要认真总结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努力为全方位推动松溪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缅北涉诈人员劝返、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林清辉 苏永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