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专题 > 德耀中华 >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汤宝俊:用生命捍卫正义
2021-07-21 09:30:49 来源: 央视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19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这是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分局、刑警大队四级警长汤宝俊生前的一段执法画面,这位穿警服的就是汤宝俊。今年3月24日下午,汤宝俊接到群众举报,疑似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赵某军在一家理发店出现。接警后,他带队迅速前往抓捕。

汤宝俊被犯罪嫌疑人突发蛮力压得失去意识,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牺牲。从事公安工作16年,汤宝俊始终战斗在基层派出所和刑侦一线,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人。

曹妃甸十一农场村民郭振生患有尿毒症,每周都需透析治疗,因治病耗尽家中所有积蓄。汤宝俊了解到他家的困难,张罗着为他办了低保。十农场的李春宝曾因为赌博,被汤宝俊依法处理。后来,汤宝俊了解到李春宝家生活困难,主动帮助他找到工作。从事公安工作16年,汤宝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几百件,多次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受到表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