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一件事”服务套餐 开启便民新模式
2021-06-17 10:36:27 来源: 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喜当爸爸的乐先生对新生儿需要办理的证件及所需材料一头雾水,不知从何办起。他在医院办理《出生医学登记证明》时,医院告知了新生儿出生登记热线电话,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拨打了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热线电话。

“没想到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了新生儿需要办理的证件及所需材料,到中心后有专人接待,一次性就办理了户口、医保和社保,这个新生儿‘一件事’套餐服务真是太好了!”乐先生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以往办理新生儿出生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社会保障卡等事项时,申请人往往需要分别前往户籍地派出所、医保中心、信用社等多个部门,不仅耗费时间,还经常出现反复跑腿的情况。松溪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推出新生儿出生登记“一件事”套餐,为新手爸妈们送上高效便捷的服务。

不仅如此,行政服务中心还梳理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身后一件事”“失业保险金申领”“二手房转移登记”“新生儿出生登记”等41个“一件事”服务套餐。在不同的场合对应提供“一件事”套餐热线电话,实现精准引导。

今年以来,该中心按照“自愿委托、无偿帮代办、协同联动、全程跟踪、便捷高效”的原则,安排专人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帮代办服务。据统计,已提供58次电话咨询服务,代办事项29件。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