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农业+旅游+文创”,解开松溪致富“密码”
2021-05-24 09:08:34 来源: 福建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在南平松溪县旧县乡农旅文创园里

你可以体验采摘热带水果

漫步园中体验农家风情

这个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

为一体的省级农民创业园

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一起去瞧一瞧

↓↓↓

现代农旅文创园助力乡村振兴

园区位于旧县乡下塅村,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规划面积4267亩,总投资15000万元。规划打造以生态农业种植区域为主轴,特色产业基地、基础设施、休闲观光、绿色长廊、光伏景观为点缀的空间发展格局。

小葡萄看大经济

松溪县河东乡长巷葡萄园里,一串串饱满的葡萄沉甸甸的挂在藤叶间,果香阵阵。但可不止是葡萄,这里还种植了香葱、草莓、兰花等等,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拍照留影。

从一颗颗小小的葡萄

到现代化农业综合体

这个创业园有多有趣?

跟着镜头去逛逛

你就知道了

↓↓↓

松溪县河东乡长巷村发挥1500亩农民创业园的优势,发展台兰基地、葡萄基地、草莓基地、苗木基地……园区通过多产业的包装,形成集休闲、产业、教育、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吸引游客观光采摘,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盘活“百年蔗” 甜蜜万前村

“百年蔗”

是松溪独一无二的名片

松溪县万前村

发挥珍稀的特色农业资源

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致富路

“百年蔗”是如何

一步一步被“盘活”的?

↓↓↓

近年来,万前村挖掘本村独有的“百年蔗”特色农业优势,通过“政府+企业+合作社+科研机构+村集体”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党建引领、科技兴农、旅游兴村的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道路,从原先落后的村落发展成为了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同时也成为了福建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松溪县万前村目前种植“百年蔗”近400亩,合作社制糖量近8万斤,村民种植“百年蔗”及分红实现人均增收达5000元以上,村民人均收入达12397元,近五年年均增长超过10%。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深挖文化旅游特色资源

推动优势产业融合发展

如今的松溪

“农业+旅游+文创”模式

如火如荼地铺展开

一条条具有长尾效应的

“农”字号产业链正逐步成形

成为乡村振兴的又一有力“助攻”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