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红色松溪 绿色发展
2021-05-23 17:33:54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红色松溪如何更进一步做好绿色发展文章?22日,参加“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绿色发展”主题采访活动的各级主要媒体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农村、乡镇、企业,寻找松溪“红”“绿”相映的发展答案。

革命战争时期,松溪人民毅然举起了闽北土地革命斗争第二面红旗,发动了以路下桥为中心的建(瓯)松(溪)政(和)农民武装暴动,建立中共松溪特支;北上抗日先遣队、红七军团二十师五十八团等先后入驻建松政苏区,开辟了包括建瓯、松溪、政和、古田、屏南在内的闽东北游击区,此后保持了党在闽东北地区的革命战略支点地位,直至新中国成立。2013年,松溪被认定为“原中央苏区县”。

传承与弘扬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郑墩镇万前村深挖百年蔗资源,不断提高其附加值。花桥乡源尾村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找准致富产业、推进移风易俗等措施,逐步从一个软弱涣散的贫困村转变为党建富民明星村,先后获得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省级文明村”“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等荣誉称号。旧县乡下塅村依托“民企带村”,创建利益联结机制与创收新路径,村民月收入超3000元,村财每年增收近5万元。

产业链发展为松溪增添“绿色”动能。福建闽瑞新合纤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松溪经济开发区,作为目前全球极少数具备超细 ES纤维生产能力的厂家,近年来全力投入ES纤维的研发和生产,其高端纤维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是松溪一张靓丽的“轻纺名片”。依托闽瑞新合纤,该县先后引进新型轻纺上下游企业12家,一条“原料—半成品—终端产品”的产业链已见雏形,2021年新型轻纺产业预计实现产值7亿元。 (廖晨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