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福建松溪: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留得住、学得好”
2021-05-23 16:53: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1日电(记者 张丽君)坐在福建松溪县松航小学图书馆彩色小屋里静静读书的周奇慧,自信大方。

5月21日,松航小学。

她家是省定贫困户。爷爷2020年因肺癌过世,奶奶高血压,爸爸心律不齐有过心肌炎,妈妈厂里因疫情没什么事做,工资时有时无。

班主任老师家访后发现,孩子连课桌椅都没有,校长包有德当即决定捐助,并亲自送上门。

校长包有德(左)捐助课桌椅并送上门。(资料图片)

“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曾经孤僻的她,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周奇慧在松溪松航小学变得自信,报名了阅读课外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福建松溪县位于闽浙交界处,是福建省级贫困县,目前已脱贫摘帽。松溪县松航小学有教学班42个,学生2100余名,其中农村户籍学生占比96.3%;校中有贫困学生129人,含建档立卡户、低保和残疾学生3人,每人每年资助500元。

2017年松航小学建成与投入使用,对当地教育扶贫产生积极效果,有效解决广大进城务工子女就近就学问题。

5月20日,图书馆内亲子阅读。

记者步入校园,崭新的教学楼映入眼帘,富有儿童气息的色彩丰富的宽敞的图书馆。学生们课间活动丰富,跳绳、朗诵、舞蹈、武术等等。学校建了心灵驿站,有贫困户子女关爱记录、心理健康课等等。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包有德校长表示,学校唯有通过加强体育锻炼,打造优质阅读环境,加强美育,积极帮助解决学生们学业、资金等各方面困难,这样才能让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留得住,学得好”。

学校不仅给学生们提供学习专业技能的平台,还专门设置了“幸福家长成长中心”有家长亲子阅读、家长手工课等等。

5月20日,课间活动丰富。

为让每一个学生“留得住、学得好”,学校通过借助校本教研、与福州名校结对帮扶和山海协作等方式,尽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学生、家长、教师协同成长;做好课后服务、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尽心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

“教育扶贫,重在扶”松溪县教育局局长范岩松介绍到,“点亮一所学校,是帮助许多家庭努力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的希望。”(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