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法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力筑牢“防骗墙”
2021-05-18 11:09:12 来源: 松溪县法院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期,松溪县人民法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力”和“免疫力”,从源头上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在松源街道水东社区,法院干警们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及常见的诈骗手段、防范技巧等,叮嘱老人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让“不点击、不轻信、不透漏、多核实”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引导群众向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知识,广泛接种防范思想“疫苗”,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法院干警的讲解通俗易懂,让我们更加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套路和防范措施,避免上当受骗。”在场群众表示。

松溪县法院还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加强自我防范,远离诈骗陷阱。下阶段,县法院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强化以案释法,提升群众法治思维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助力百姓守好“钱袋子”。(李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