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扩种“百年蔗” 发展“甜蜜事业”
2021-03-19 10:36:2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百年蔗”作为松溪县的稀缺资源,自2018年在全县6个乡镇试种以来,产量和收益均在稳步增长。今年,预计在全县种植2000亩,促进松溪“百年蔗”产业发展。

“这个甘蔗我们很心动,我看他们种了一亩都有一万多,我今年刚刚开始种了10亩,我们一定要种好,那收入就好,种植技术也都有人指导,很放心。”河东乡岩后村村民吴显满激动地说。

和吴显满一样,种植户廖折顺也是2018年第一批移植试种“百年蔗”的农户。他说,百年蔗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从原来的3亩扩种到如今的9亩,在增加收入的同时,不忘带动村民们一起发展,忙着帮乡里乡亲张罗种植事宜。如今,岩后村“百年蔗”的种植面积已达到100余亩。

田间指导助农显身手。这几天,在河东乡岩后村总能看到杨代章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们如何种植的身影。“百年蔗2021年新种植2000亩,现在目前实际入植率就达到1700多亩,已经种下去的实际面积占500亩。这个对我们农民增收有好处,一亩地大概有五千到六千左右的收入。”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代章介绍道。

不仅在河东乡,全县其他各乡镇也陆续在推广种植中。“百年蔗”从当年仅存的0.7亩,通过不断扩种,今年有望从460亩扩大到近2000亩,预计亩均收益可达五六千元。

据悉,目前百年蔗已在松溪县8个乡镇试种成功,通过今后几年的发展,将在县域内形成一定的种植规模,为百年蔗产业化发展打下基础。(范鑫琳 苏永健 周燕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