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坚决抵制!让“天价茶” 无处遁形!
2021-03-15 10:36:11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我们要履行传承义务,珍惜传承人的荣誉,带头抵制炒作‘天价茶’的行为。”“咱们要严格按照茶产业的相关标准,规范松溪茶标签标识。”“不炒作、不做虚假宣传,应该正确传播松溪茶文化。”…… 这是来自松溪县茶类非遗传承人座谈会上的讨论发言,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正如火如荼地掀起抵制“天价茶”的行动。

松溪县文体旅游局、县茶业发展中心和茶业制作技艺类传承人对市场上的“天价茶”现象展开讨论并签署《关于规范松溪茶经营行为的承诺书》。茶类非遗传承人座谈会,只是松溪专项整治“天价茶”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1日,松溪县委召开“天价茶”专项整治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天价茶”整治的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为扩大宣传力度,松溪县在官方媒体“今日松溪”微信公众号、松溪新闻网、掌上松溪APP等媒体平台发布抵制“天价茶”倡议书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有力抵制“天价茶”乱象。

闻令而动。松溪县各县直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开展公职人员自查自纠,结合“文明行为大讨论”展开关于“天价茶”现象的内部讨论,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抵制“天价茶”,坚决遏制“舌尖上的奢侈和腐败”。

针对“天价茶”现象,县市监局联合县纪委监委、税务局等部门,抽查县城内茶产业经营主体,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未明码标价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

各个乡镇立足职能职责,履行监管责任,抓实抓好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如郑墩镇组织镇茶技站、文化站到茶企开展抵制“天价茶”宣传活动,向各茶企发放《抵制“天价茶”倡议书》,杜绝在营销中渲染享乐奢靡的不良行为。

目前,松溪县正掀起抵制“天价茶”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维护正当、合法、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陈智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