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法援助残 寒冬犹暖 ——松溪县多部门合力化解残疾人维权难题
2021-01-22 10:56:04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仗义扶弱传正义,情暖人心度寒冬。1月18日下午,残疾人叶某的亲属邱女士专程来到松溪县法律援助中心,将一面写着“仗义扶弱 情暖人心”的锦旗交到松溪县司法局副局长李兵手中,感谢县法律援助中心的优质服务,依法维护了叶某的合法权利。

叶某是一名残疾人,因生活不能自理,于2019年8月入住松溪县某护理机构,每月护理费2500元。2020年4月7日,邱女士探望叶某时发现其身体多处生褥疮,随即叫来救护车将叶某送至松溪县医院住院治疗。叶某病情好转后,邱女士便就叶某的治疗费用等问题与护理机构进行协商。协商无果后,邱女士便向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县法律援助中心受理该案后,与县司法局、县残联、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努力,对该问题进行深入核查,并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当事双方现场签订并履行协议。

据悉,自2019年以来,松溪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56件,为该群体挽回经济损失近50万元,有力保障了残疾人依法维权的权利。(雷明)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