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新铺:滑坡体被“钉”住 坡下村民安居乐业
2021-01-14 10:00:04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治理好了后,我们现在住的很安全,不用怕滑坡了。”新铺村民陈身有激动地说。这得益于近年来松溪县积极实施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投入530万元对新铺村陈增寿屋后滑坡进行综合治理,消除了该地灾点的安全隐患,让曾经身处滑坡威胁区的群众,实现了安居乐业。

日前,项目施工方正组织工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扫尾和完善。该项目先后被列入省级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和《闽江流域(南平市段)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控制性详细规划》,总投资530万元,其中山水林田湖草中央奖补资金217万元,省财政地质灾害治理专项补助260万元,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12月底通过南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的项目验收。

“我们采取锚杆的方式,锚索的这个框架梁结构,对整个坡面起到防护作用,然后框架的内部进行植草,框架底下进行排水沟的施工,能起到水流引走的作用,避免坡面被雨水冲刷。”项目现场施工员陈健介绍。

该地灾点曾先后两次发生大面积滑坡,测算塌方土石方达7716立方米,造成边坡体部分地段出现较大变形,严重威胁着坡脚13户65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消除该处地质灾害点的安全隐患,松溪县各有关方面积极推动滑坡治理工作,县山水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郑墩镇政府齐抓共管,努力推进项目建设,从源头预防灾害的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施工方福建省三明市翼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克服困难,精心施工,狠抓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项目建成后,让居住这地段的村民不再受地灾的威胁。“通过这一次的治理,群众再也不用担惊受怕,大家都可以享受安居乐业的生活了,我们镇政府责任也轻了,大家也安心了。”郑墩镇副镇长张昌华说。(李立进 祝晓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