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1-20 10:22:44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1月19日上午,松溪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黄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江苏考察、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和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和川藏铁路开工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向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致贺信精神,并学习研讨“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七种能力’之调查研究能力”专题。

会上,与会县委常委围绕“文明行为大家谈”、“不文明行为大家谈”,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黄美萍强调,提升社会文明要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格局。要着眼于“人”这个城市核心,率先把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不文明问题解决好,推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全过程。要培育深入人心的法治观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身作则,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特别是对不文明和违法乱纪的行为,坚决要敢于亮剑,坚决按照相关制度规定予以惩治,避免不文明对文明的挤出效应,以严格执法捍卫守法者的权益。要涵养匹配时代的文明意识。各级有关部门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还需在涵养遵规守矩的社会氛围上下功夫。

会上,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意见》。

黄美萍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统筹工作。要突出抓好今冬明春食品安全监管、进口冷链物流产品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应急防控物资准备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切实维护好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为确保高质量高水平的办好第四届旅发大会暨第四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研究分析、谋划制定更加详细可执行的具体活动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节会活动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乡镇要注意时间节点控制和人员协调分工,形成合力,团结协作推动活动按时序进展。同时,各工作组和各项子活动责任领导要及时跟进督促各活动进展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沟通协调解决。要实化安全保障。各相关部门要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健全相关应急预案,强化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切实筑牢活动安全保障防线。要加强宣传推介。宣传部门要紧紧抓住此次大会举办的契机,加强与新兴网络媒体的沟通联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有实力的客商选择松溪、投资松溪。

会议还传达了南平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精神,并听取县关工委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苏永健 叶国豪)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