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火车开到家门口 沿着铁路拓销路
2020-09-29 10:17:08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我们企业最期待火车开通了,就像韩红唱的一样——火车都开到家门口了!你说我们开不开心!”松溪三顺普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兰祖春从事货物运输十多年了。衢宁铁路开通在即,铁路的运输线路、运载能力和仓储情况成了他当前最关注的一件事。

兰祖春说,他的货运车从过去不到4米的小货车,更新到了现在15米长的半挂牵引车。如今,火车开到了家门口,货物可以直接从企业到火车站,火车站直达到目的地,这样子可以极大的减少破损和二次搬运造成的损失,真正的让客户享受一站式的服务。如今,他就盼着能够搭乘火车,将客户的产品更高效地运到全国各地。

同样,河东乡长巷村福来香果蔬合作社负责人陈启贞也对衢宁铁路通车充满期待。火车站建在河东乡,他的合作社离铁路很近。

“原来我们发展草莓类、西瓜类的产品,种植规模都不敢扩大,因为运输不畅,怕销售不了。现在铁路运输方便了,我们合作社的瓜果蔬菜就可以进一步扩大规模了。陈启贞高兴的介绍到,如今他已经与浙江、广州等地客商达成了合作协议,要通过铁路促进区域间农产品的交流。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松溪站是浙江入闽第一站,作为车站所在地——河东乡也计划着将长三角经济区的人流、物流和财流引到当地。目前,河东乡正规划打造一个占地三百亩的现代物流园,并扩建通往3A级景区福当山的公路。

“通过火车带来的人气以后,我们可以依托现有的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我们希望能够将我们松溪特有的农特产品,通过铁路和公路织成的完善的交通网送到全国各地。”河东乡党委书记吴其福说。(倪婷婷 张瑞君 傅歆茹)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