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松溪县河东乡水东社区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2020-08-27 11:15:12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这个阅读点真好,自从它对外开放后,我就常常来这里读书、看报,既打发时间,又能学到知识,真是太好了……”8月24日,正在松溪县河东乡水东社区居委会阅读流通点看书的退休老党员叶文金兴奋地说。

走进水东社区,在行人步道沿线随处可见倡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阅读的宣传标语,在阅读流通点,居民们正认真翻阅书籍,分享读书乐趣,交流读书心得,大家以书为媒介,传递着爱心与书香,充分感受着读书的乐趣和收获。

日前,河东乡水东社区居委会阅读流通点成功入选2020年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点推选名单。

据了解,该阅读点位于河滨公园,成立于2019年12月,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下午16:00至17:30。河东乡水东社区阅读流通点通过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水东”等系列活动,以阅读、朗诵、讲座等形式,倡导全民参与诵读,为读书爱好者、诵读爱好者、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截至目前,已开展10余场活动,近500人参与。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我们阅读点在4月份才对外开放,来这里看书的主要是退休老人、学生和儿童居多,人流量大的时候,一天也有100多人。”水东社区主任、党群工作者邵承坤表示,我们社区一直在倡导全民阅读的风尚,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阅读中来,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下一步,水东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关注不同群体阅读需求,推荐群众喜爱图书,不断丰富阅读形式,开展多样化阅读服务,并组建“送学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送书上门服务,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建设书香八闽助力。(吴振伟 刘智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