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专题 > 创省级文明县城,做文明有礼松溪人 > 好人好事 > 正文
身怀六甲的战“疫”勇士 ——福建省“身边好人”推荐人选吴雯琳
2020-08-24 11:08:5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吴雯琳,松溪县融媒体中心的一名新闻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身怀六甲的她,坚持奋战在新闻第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出了一名新闻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与以往不同,今年新春锣鼓敲响的是一场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25日正月初一,吴雯琳接到了单位电话,此时她已身怀六甲,本打算趁着春节在家好好休息。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疫情发生后,我要做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好,早一分让群众了解疫情,就少一分风险。”正月初二一大早,她就到达单位,开始新媒体稿件审核、上传、统计和微信编辑的工作。

疫情期间,“今日松溪”微信公众号成为群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传递了诸多重要新闻,也见证了不少暖心时刻,这一条条新闻的背后,是幕后的新闻工作者在默默付出。为了能将疫情信息及时发布,吴雯琳加班加点,哪怕是中午、深夜,只要一收到电话,就立即赶到单位加班。2月10日深夜,一条关于“松溪第五例确诊患者活动轨迹公布,急寻密切接触者!”的信息正在紧急编辑,图片处理、排版选择、文字校对……吴雯琳丝毫不敢松懈。初编好的新闻经过一层层审核、一次次确认,终于得以发布,而像这样忙至深夜的时刻数不胜数。这些及时发布的最新疫情动态、疫情防护科普知识、涌现的感人事迹等信息,让全县人民拥有更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请问您是南门社区工作者小陈吗?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需要采写基层防疫工作者坚守岗位的生动事例,比如在走访入户摸排信息时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工作人员如何解决?……”电话的那头传来吴雯琳的声音,她正在采访松源街道南门社区的工作者。通过约半个小时的深度交谈后,她所采写的这篇稿件资料已基本收集完整。随后,她要根据采访的信息,整合成一篇完整的稿件,再进行编辑、推送。

她的丈夫经常看到她在家中独自对着电脑,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新华社、光明网、《福建日报》《闽北日报》等媒体平台,统计松溪县疫情宣传稿件,汇总编辑成《松溪县融媒体中心疫情宣传稿件汇总表》。丈夫会问她:“你做这个表有什么用?”她回答说:“当然有用了,稿件统计得及时和全面,能够让我们有效地掌握疫情宣传动态。”丈夫虽然理解,但还是提醒她:“多注意休息,毕竟你肚子里还有宝宝。”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第一个月,她就整理、编辑和上传全县的750多篇新闻稿件在各级媒体平台发布,平均每天就要完成上传稿件近30篇。

吴雯琳,她只是一位基层的新闻宣传工作者,但她在自己的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尽职尽责,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中,展现出松溪新闻人的担当与风采。(陈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