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总工会公益暑托班解决职工子女看管难题
2020-08-21 10:01:31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同伴落水我不怕,立即报警和求救;岸上船上莫惊慌,镇定自若找工具……”17日下午,记者走进在松溪县实验小学开办的县总工会“职工子女公益暑托班”,只见课堂上20多个孩子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诵读防溺水安全歌。“孩子有去处,我上班安心多了。”在学校门口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杨江莉说,她的孩子下半年就要上小学五年级,临近暑假,她曾考虑自费送孩子去培训班学习,县总工会开办的暑托班及时为她解决了孩子的管护问题。

“课堂设置暑假作业辅导、英语、趣味数学、琴棋书画、摄影、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课程,每周开展亲子活动。”志愿者范老师表示,暑托班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服务,寓教于乐,着力培养小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满足小学生成长与发展的特点与需求。

让职工放心,让孩子开心。“7月10日以来,松溪县总工会分两期开办职工子女暑托班5个,百余名职工子女受益。” 松溪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富兰介绍,暑托班采用“社工+特长志愿者”的服务模式,解决了职工忙于工作而无暇看管、照顾子女的难题,职工子女在暑托班得到了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悉心看护,不仅拓展了知识面,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收获了友谊。

破解职工子女暑期看管难,是今年南平市总工会为职工办10件实事之一。作为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目前,市总工会已向全市各县(市、区)每个职工子女暑托班下拨补助资金,为存在暑假看管有困难的双职工、单亲职工、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等小学二年级以上(含一年级升二年级)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服务。(林奥 林清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