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市场监管局、松溪县餐饮同业公会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2020-08-17 10:53:34 来源: 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全县餐饮服务单位: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餐饮单位作为社会服务的窗口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文明餐桌”,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作出餐饮人的贡献。为此,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松溪县餐饮同业公会向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推进“光盘见美德”,引导文明理性消费。餐饮单位设置相关标语、海报、点餐提示等,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推行公筷公勺,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努力营造拒绝浪费、理性点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二、提高管理水平,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会要深入指导各餐饮单位开展厉行节约行动,合理使用原材料,减少厨余垃圾,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将厉行节约作为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

三、培养科学合理,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组织力量进行餐饮服务方式、菜肴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指导、业务培训,引导科学合理设计餐单,鼓励提供“小份菜”、“一人食”等适价服务,提供环保打包。

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杜绝浪费行为。节约从每一个家庭做起,从每一张餐桌开始,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为建设生态松溪、文明城市而努力。

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松溪县餐饮同业公会 

2020年8月14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