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专题 > 创省级文明县城,做文明有礼松溪人 > 曝光台 > 正文
松溪县部分街道、公园存在不文明现象
2020-08-13 16:53:54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河滨路存在的废酒瓶胡乱堆放现象 叶国豪/摄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随着公共场所的陆续开放,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严重拉低了城市的“颜值”。

红旗街

日前,接热心市民反映,在红旗街路段有一家便利店未落实“门前三包”职责,门店前堆放着许多瓜子壳等食品垃圾。当记者随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该商铺已对门前垃圾进行了清扫。随后,记者还走访了松溪城区的部分街道、小区以及公园等多处公共场所,就部分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曝光。

大街

松溪县大街某商铺前堆放的建筑垃圾 叶国豪/摄

大街作为松溪城区的主干道,是许多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但记者却发现,有个别商户不仅没有落实“门前三包”职责,反而将纸皮、砖块等垃圾堆放在商铺门口的人行道上, 不美观还影响行人出行安全。

来龙山公园

在来龙山公园,本应青翠的草坪上,却出现了烟头、纸巾、果核等垃圾散落其间;刚抽新芽的树上“结出”了塑料瓶,而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更有甚者直接将私家车停进了草坪。“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的现象还是比较常见。”时常会来爬山锻炼的大学生吴舒雅告诉记者,公共环境还是要靠大家一起来保护,不能为图一时方便就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河滨路

垃圾与垃圾桶近在咫尺 叶国豪/摄

在河滨路段,生活垃圾胡乱堆放、废弃钢架堵塞门面……如此种种,不仅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还破坏了城市的整洁面貌。

人人都希望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整洁干净,这就需要人人都来爱护这座城市。这不能光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付诸于行动中。多讲一份文明,多担一份责任,杜绝不文明行为,松溪才会更加美丽。(叶国豪 叶性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