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专题 > 创省级文明县城,做文明有礼松溪人 > 好人好事 > 正文
平凡岗位上的大医风范 ——福建省“身边好人”推荐人选范俊峰
2020-08-13 16:36:38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医生是世间最美的职业之一,他们用自己的一生书写“医者仁心”,松溪县医院一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范俊峰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62岁的李大爷,早些年身感不适,多方求医未果,后来经过范俊峰医生的治疗,现在身体状况好多了。

 “太感谢他了!感谢这些年范医生对我的关心和治疗,现在恢复的很快,他医术挺高明的,对病人很关心,白天都要来观察我们病人几次,晚上也是随叫随到”谈起范俊峰患者李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大爷口中的范俊峰是内消化科主治医师,同时还担任感染科的负责人。今年疫情期间,在前期防护用具有限的情况下,范俊峰主动申请加入防疫一线。在封城的状态下,由于发热病人的增加、物资的匮乏,连吃饭都成了一大难题。面对院里想尽办法弄来的饭菜,范俊峰总是说:“让病人先吃。”抗疫期间,他连续50多天都没有回过家,心中的责任和家人的支持成为他最大的精神支柱。

“家人都很理解支持我,当时两个孩子由我妈还有老婆带着,虽然我家就在医院旁边,但是却不能回家”范俊峰回忆道。

范俊峰回忆说,随着留院观察病人的增多,病床成了另一大难题。准备增开感染科二区的头一天晚上,突然来了三个病人,需要临时增加床位,可是电梯太小,只能靠人工搬运,半夜一点多钟范俊峰自己将没有滑轮的医用大铁床拽到四楼,心中暗自庆幸即将大功告成时,却发现临时加的隔离小门难住了他,累了一天的他有点绝望,无奈地靠着铁床给院领导打电话商量对策时,大铁床“自己”倒落进隔离区,范俊峰是又惊又喜。

“后来事后想一想,有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要是你真的认真去做了,运气都会站在你这一边, 现在我也没想通,那么小的门是怎么进去的。”范俊峰感慨道。

他从医11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平时除了给内科的病人会诊、手术、查房外,还要坐诊发热门诊,他总是忙里偷闲的与同事相互学习,提高医技水平,正如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一样:“多学习一点,病人和我们医务人员就能更安全一点。”

 “我祖辈都是学医的,我从小就立志当一名医生,觉得这是个神圣的职业,能够救死扶伤,体会人间疾苦,我将继续为这个职业继续奋斗”范俊峰表示。

无论是身边的病患还是领导同事,对范俊峰的医术医德都很认可,这次院内评选最美医务人员,范俊峰可谓是实至名归。

“如果病人有疑问或者意见,他都会及时给病人做解释,经过他做的思想工作,病人没有不满意的 ”护士长吴丽荣称赞道。

“范医生对我们松溪县人民的贡献还是很大的,首先技术是得到病号和医院同行的认可,第二个能帮病人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医务科副科长范明也对范俊峰的付出表示认可。 (范鑫琳 蔡骏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