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老人的骨质易疏松
2020-08-11 10:04:4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众所周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骨质增生已成为我国居民健康的慢性潜在杀手,也是老人最常见的致残病变之一。其高危人群包括老年人、绝经女性、母系家族史(尤其是髋部骨折家族史)人群,而低体重、性激素低下、吸烟、过度饮酒或咖啡、缺乏锻炼、食物中少钙和少维生素D者易患骨质疏松、增生。长年伏案、低头、颈椎活动缺乏的人,更易诱发颈椎骨质增生而打乱颈项的解剖、生理结构、干扰了骨骼邻近的神经血管组织,因而终于累及项部不适和上肢无力、麻木等诸多症候。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包括老年性骨质疏松、绝经后疏松、特发性疏松和骨代谢性疏松、药物性疏松等。它是因各种原因导致骨强度下降,骨折高风险增高的代谢性骨病,是一种流行病。缺钙是一原因,但不是唯一的,它在颈、腰部的颈椎易引起症状,但它可发病于全身骨骼。而作为骨代谢标志物之一的维生素D的检测,应在早期无症状时施行,以便及时补充维生素D。这不仅是对骨质疏松患者的针对性治疗,更是加倍骨健康管理及预防相关潜在疾病风险的重要手段,以防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而导致脆性增加发生各类骨折或增生的骨髓压迫、推移、侵袭神经、血管、器官而发生麻木、疼痛、运动等功能障碍,千万不要以为骨质疏松是无关紧要的小事。 (刘泉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