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制茶能手齐聚龙源,这场茶技比赛不简单……
2020-08-07 11:15:1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8月4日至5日,松溪县举办首届茶叶加工(红茶)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县30余名制茶能手参加比赛。

领取茶青、揉捻萎凋、毛茶精制……比赛中,选手们各显身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制茶竞技项目。经过几轮环节的比拼,来自福建省武夷美嘉食品有限公司的叶文梁凭借深厚的制茶功底,最终夺冠。他也由此获得了“南平市技术能手”称号的资格,并将代表南平市参加福建省首届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

“我是抱着交流学习的心态来参加这次比赛的。”叶文梁说,这次比赛,让全县手工制茶的同行们都聚集到一起,大家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收获满满。

“此次报名参赛的选手都是我县当前茶叶加工战线上的佼佼者,通过理论考察和实践操作,可以让他们更好的总结不足、共同进步。”担任本次大赛审评组组长的高级农艺师、茶科所原所长朱步泉表示,目前,松溪红茶加工技艺已达到全国较高水平,要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

本次大赛在祖墩乡龙源生态绿茶休闲景区举行,历时2天半,采用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红茶初制、红茶精制)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比拼。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在制茶行业内营造了良好的学知识、练技能氛围,也进一步提升了松溪县制茶人员的专业水平。

据悉,本次竞赛由松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溪县茶叶管理总站、松溪县总工会主办,中共祖墩乡委员会、祖墩乡人民政府、松溪县茶业协会承办。(陈瑜 叶性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